合歡山武嶺‧妳是我甜蜜的包袱
2006/2/11
Photo by 晴天

 

    妳記得這張照片嗎? 

2006年大年初二我們一大群人從台北直上合歡山武嶺 

妳還記得當初我背著你時的對話嗎? 

我想我不會忘
 

 


 

「我走不動了,背我…..好嗎?」妳低頭彎腰氣喘吁吁地按著雙腿說著 

  『真的走不動了?…..好吧!上來~我背妳…..』看妳漲紅著臉,呼吸急促,著實讓我不忍 

  「我很重耶,你又要背著大背包可以嗎?還是我自己走好了」妳邊喘邊說,有些上氣不接下氣 

  『囉唆!我可以啦~妳快點上來…..』我蹲下硬把妳架上我的背 

  「我會很重嗎?你這樣可不可以呀?不要逞強啦~」你著急的模樣真的滿可愛的 

  『廢話!你當然很重呀~哈哈,不過我還可以背你走啦,而且我得習慣這個重量才行呀』我開玩笑的說著 

  「討厭,這樣你說我胖囉,這樣我要下來啦?你為什麼說要習慣我的重量呀,你不要逞強啦~」妳嘟著嘴說 

  『妳別亂動啦!這樣會更重咧,我說可以就可以啦,我當然要習慣你的重量呀,不然我怎麼能夠背你一輩子呀,笨蛋~』我開始感覺有些喘了耶,果然高海拔的空氣真的滿稀薄的,我深怕你發現,只好逗著妳來轉移你注意力~ 

「大笨蛋~誰要讓你一直背著我呀,我自己會走啦,豬頭~可是以後我走不動時你真的也會背我嗎?這樣我會不會是你的包袱呢?」我感覺你語氣有些哽咽 

  『我想妳的確是我的包袱,但你包裹著的是我們的人生及未來,我要背著妳,像現在這樣慢慢地走細看人生風景』我開始感覺上氣不接下氣,只好咬著牙攻頂,山頭就要到了,我要帶妳去看山頂最美的風景~ 

  「大笨蛋~你好笨喔,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背著我的感覺~」我不知道你是被我的話感動還是冷空氣讓你流鼻涕,你的聲音有點沙啞耶 

  『別太感動咧,因為下山我會沒力,要換你背我了~哈哈』其實我就是嘴硬,而心裡說的是我願意背負著妳,因為妳是我最甜蜜的包袱

 


 

KaNg後記: 

去年年初在合歡山武嶺的這段對話 

妳還記得嗎?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天好藍 

登上山頂時

妳看著合歡山武嶺群峰開心的神情 

在我心裡就是最美最美的風景 

我願意背負著妳 

因為

妳是我最甜蜜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