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

 

【PS.祝妳幸福】(5)

每到立法院快放暑假時,公司經營的遊樂區總會有些立委”諸公”們蒞臨參訪指導,注意喔!是蒞臨參訪指導喔!


絕對不是白吃白喝白住喔,而我就是要安排行程及簡報,讓這些立委諸公能夠玩得開心盡興

 

不不不~是讓這些立委諸公們能夠對於公司所經營的遊樂區沿革及開發的艱辛有更多的瞭解

 

立委諸公們除了要武功高強,因為要在立法院打倒那些意見不合的人,另外還要常到民間微服出巡,體察民情~

 

立委諸公們辛苦啦……在此致上最高敬意。

 

那天某位立委至遊樂區進行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因為遊樂區地處偏遠山區,所以連我也要在那邊住宿

 

那一整天除了導覽園區及拍照外,我還要負責操作簡報,才能讓我們老闆可以再台上滔滔不絕

 

口若懸河的闡述遊樂區歷史以及他個人的績效,到了晚上,我想我除了一個字”累”,我再也想不出其他字眼了吧

 

只想趕快洗好澡,能夠好好睡上一覺,不然明天一早還要陪立委導覽園區,而我還要負責拍照咧

 

正當我準備好要洗澡的同時,電話響了,我在想應該是妳,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妳的電話

 

不管我”累”到天荒地老、”累”到海枯石爛,我也一定要接,一切都是因為..我愛妳

(謎之聲:你是累到變成智障了嗎?說出這麼多白癡的廢話~)

 

『喂~我才剛想要打給妳耶,沒想到妳就打來了,真是有默契耶』其實累到只想要上床睡覺,根本沒想到要打電話吧,再次證實談戀愛真的會讓人油腔滑調


「嗚…………」妳在哭,而且哭的很厲害


『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情,先深呼吸,不要哭,慢慢說呀!不要讓我擔心..』我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急迫的想知道答案

 

「嗯~我…剛剛….自己騎機車…..跌倒……好痛好痛~~」說完後妳又哭了

 

『摔車!!人有怎樣嗎?有很嚴重嗎?有看醫生嗎?』我的心開始慌亂,想馬上去妳那邊,想馬上帶妳去看醫生,可是~我發覺….我們好遠!

 

「很嚴重….,我右臉、右手、右腳都擦傷很大塊,機車也壞了,可是還能騎,所以我就騎回家,可是因為很痛很痛,我沒辦法自己去看醫生,你明天可以來新竹嗎?我好想你喔….」妳說完後便又哭了起來

 

『乖~別哭,我明天一早會馬上過去帶妳去看醫生,妳傷口先清潔處理一下,不要讓細菌感染了,好嗎?』是妳受傷可是我怎麼會感覺那麼痛呀?我那時情願受傷的是自己,而不是妳~

 

「嗯......好~我知道,你要快點來好嗎?」妳稍稍收起哽咽,語氣還是很虛弱地應答著,我想妳一定很痛很痛,可是我的心卻也很痛很痛

 

整晚,我無法入眠,因為我擔心妳的傷勢,擔心妳一個人會害怕,如果這時我有一雙翅膀,我一定馬上朝妳急速飛去

 

可是我有翅膀嗎?沒有,所以我只能整夜輾轉難眠,翻來覆去的看著窗外魚肚漸白,當陽光灑進我的房間時

 

我看了時間是清晨六點半,於是我整理隨身物品後,我才不管什麼立委參訪,便跟老闆說家裡有急事需要趕回去一趟

 

便騎上我的”野狼”在蜿蜒的山路急速奔馳,看著時速表指針從60、70 km一直往上爬升,我手拉緊油門加速至80km

 

清晨山林的寧靜,被機車尖銳引擎加速的聲音撕裂,周遭景物狠狠的被我甩開變成一片模糊的殘影

 

突然間,路面因為有細小砂石,車子在急速行駛下造成後輪有些打滑,我趕緊用右腳著地去支撐平衡

 

我知道這時候我不能出事情,因為妳在等我,等著我帶妳去看醫生,等著我去陪妳,右腳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

 

沒錯,這是用右腳著地平衡車身的後果,不過怎樣的痛楚也無法阻擋我朝妳飛去的決心

 

原先要兩小時才能下山的山路,我卻只用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又是一項破紀錄,可是我卻無心慶祝及讚嘆了

 

我抵達宜蘭火車站,停好了機車,便衝向售票口買了一張到新竹的車票,我坐在自強號看著窗外景色不停的變換著

 

可是怎麼還是感覺今天的自強號好慢好慢~,我終於能體會李密於《陳情表》中所敘述的”急於星火”是怎樣的感受了

 

突然,右腳一陣劇烈陣痛傳來,又麻又漲又痛的感覺遍佈腳踝蔓延右腳每條筋路,這時才想起來剛剛騎車時的勇猛

 

一脫下鞋子看,天呀!我的腳腫脹跟豬腳一樣,心想應該沒關係吧,現在重要的是趕快到妳的身邊

 

我就快到了,等我~


到了新竹,便坐上了計程車趕往妳說的住址,到了一條狹窄的巷弄,司機先生要我自己走進去

 

於是我便四處張望尋找門牌,走了不到五分鐘,我找到了妳住宿的地方,這是一棟老舊的公寓

 

看著頂樓都是鐵皮加蓋,狹小的巷子兩旁擠滿了機車,我推開了公寓大門上了樓,樓梯也是十分狹小且黑暗

 

妳說妳住二樓,每個樓層有兩個房間,妳的門牌號碼是202,我按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妳,映入我眼中的妳

 

原本清秀白晰的臉龐,這時的右臉卻有一道大面積的撕裂傷口,怎麼形容呢?可以說幾乎整張皮都磨掉了

 

傷口還不時滲出血水,右眼也有些腫脹,當妳看到我時,妳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吧,稀哩嘩啦的哭著

 

妳這時緊緊的抱著我猛哭,像個小孩似的,我也是抱著妳,安慰妳這受傷的小孩,別哭~我到了,不是嗎?


「凱子~你怎麼這麼久才來,我整晚沒睡,一直等你,很想看到你….」你邊說邊哭,我擦都來不及,妳的眼淚馬上又流了出來,而且跟鼻涕都混在一塊了


『我已經用飛奔的速度趕來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自強號好慢好慢,改天我再上網去投訴他們,投訴他們火車設備老舊速度跟不上我想朝妳飛奔而去的心』


我摸著妳的左臉,再看看妳手腳是否那邊也有受傷,妳的右手右腳也是有著大面積的撕裂傷,看著看著我的心好酸,鼻頭也好酸,眼睛也很酸,我沒想哭,只是很酸~


「人家已經很痛了,你還說這些好笑的話,笨蛋~…..,凱子,看到你…..真的很好~」妳原本哭泣的臉有了笑容,我的心卻開心不起來,但仍是擠出一絲笑容


PS.別哭,我不喜歡妳哭,因為我會捨~不~得~,這時我情願受傷的人~是我。


to be continued……


-------------------------------------------------------------------------------------------------------


【PS.祝妳幸福】(6)


於是我們便前往附近診所就診,這家診所看起來就覺得很厲害,門口招牌寫滿了頭銜如~台大家醫科主治醫師、榮總家醫科醫師、三軍總醫院家醫科主任等等,再來就是他寫專治車禍受傷、小兒科、皮膚病、筋骨痛、感冒、婦女病、失眠…

 

這樣好像什麼都包了,夠厲害了吧,於是我們進去掛號就診,果然還滿多人來看的,我想應該真的很厲害吧..

 

叮咚…..看了就診號碼是23號,輪到我們就診了,進入看到年約五十多歲的醫生,帶著口罩,正忙碌敲打著鍵盤,應該是在記錄病歷資料吧。

 

『兩位這邊請坐,那邊不舒服呢?』醫生停止了手指忙碌的敲打,轉頭詢問著,而我心裡想這問題有些白癡吧,你看不到她臉上都是傷嗎?

 

『她騎機車摔倒,造成右臉、右手、右腳都有大面積撕裂傷,還有筋骨受到撞擊也有受傷,還有多處瘀青』我指著受傷處說著


『嗯…..這樣很嚴重耶,我來看看她骨頭有沒有斷』於是醫生便起身,要女友手抬高,動動手指,也動動腳指『我想還是照個X光比較好』


於是又照了X光確認骨頭沒問題後,醫生便開始清理傷口,在清理的同時妳因擦藥疼痛而緊皺著眉頭,這時我握住妳的左手,示意要妳忍耐點,妳看了我眼角卻泛著淚光。


醫生診斷除了大面積的撕裂傷比較嚴重,需要三個月至半年的復原期,另外就是筋骨方面有些許撞傷,過兩天可能筋骨方面會感到酸痛,這幾天活動會較不方便,可能會比較需要人家照顧,於是我便打電話向公司請了幾天假留下來照顧妳。


「凱子…..我肚子餓,我想吃麵」

 

『好~這樣我去幫妳買比較清淡的餛飩麵,妳不可以吃有醬油或色素的東西喔,不然長出的皮膚會黑黑的』

 

「凱子~我臉跟手腳都好痛喔…><」

 

『很痛喔…這樣妳也該吃消炎藥了,吃完藥我在幫妳換藥』

 

「凱子….我頭好癢,可以等等幫我洗頭嗎?」

 

『好呀~妳也好幾天沒洗頭了,等等我幫妳洗吧』

 

「凱子…我衣服都沒洗耶,明天就沒衣服穿了」

 

『我等等要幫妳洗衣服了呀,我先削水果給妳吃』

 

陪伴妳五天的時間,幾乎我們的對話就是這樣吧,妳生活大小事情都是我幫妳處理好好的,讓妳能安心的養傷

 

這五天妳的傷勢好了許多,至少行動方面都沒問題了,我想我也該回宜蘭,畢竟我還是需要工作。

 

『我….明天要回宜蘭,妳要跟我回去嗎?』我淡淡的說著

 

「嗯…..你要回去了喔,也是,總不能一直請假,你已經請假很多天了~」看得出來妳眼神有些落寞

 

『怎樣呢?妳想跟我回宜蘭嗎?』我在問一次

 

「我….還是留在這邊吧,這房租都繳了不能退,我也不想讓家人知道我車禍,不然我爸媽會要我回宜蘭,我不想回去~」妳低著頭說

 

『這樣我下週四、五會在請假兩天過來陪妳,如果有事,打給我,我會馬上趕到…好嗎?』

 

「嗯~好….知道,你…明天幾點回去?」妳頭還是低的,我發覺有一滴閃亮的水滴從妳臉上滑落,妳哭了….

 

『我明天晚上七點多的火車,我車票都訂好了…』

 

「明天我送你去車站……」妳的語氣哽咽地說著

 

『不用了啦,妳還受傷耶,出門不方便吧,而且我又不是小朋友,我會自己到車站啦,倒是妳~這幾天我不再妳要好好照顧自己,知不知道?』

 

「我也不是小朋友,我也會照顧自己啦,你別擔心,反正明天我就是要送你去坐車,我不管~」妳開始放聲的哭,哭的像個笨蛋

 

我不懂為什麼堅持不跟我回宜蘭讓我照顧妳,我知道妳個性,妳決定的事情跟妳爭辯也沒用吧,我也沒在說什麼了,隔天就讓妳陪我去坐車吧。

 

隔天晚上六點半,妳便陪著我到了車站,這時我感覺車站空氣瀰漫著一股酸酸的味道,讓我的鼻頭很酸很酸

 

眼睛也酸到快飆出水來,心頭也開始揪結,妳靜靜的陪我坐在新竹車站的大廳,人來人往的熙熙攘攘

 

我們不發一語,我們或許都知道只要出一個聲音,我們都無法去克制自己的情緒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眼看大廳時鐘六點五十八分,這時車站也廣播著火車即將進站。

 

『我該進去囉,妳自己保重喔,等等回去要小心點,知道嗎?過幾天我就會來陪妳,還有~不要太想我喔,呵呵~』我還是不改愛耍嘴皮的本色

 

「笨蛋,我才不會想你耶,你才不要太想念我喔,我怕你想我想到吃不下飯」

 

『我一定會想妳的呀,不過我吃不下飯,我可以吃麵、吃牛排、吃水餃呀~哈哈』

 

「大笨蛋啦,快進去啦,你的車來了…….」妳的眼眶泛紅,我知道妳快哭了吧

 

『好~我進去了,保重,再見~』

 

「凱子,謝謝你,再見,還有要快點來找我喔」

 

『好~我隔幾天就會來陪你的…再見』我說完後便轉身走向月台,不時回頭張望,直到人群淹沒妳的身影

 

這時我發覺我在轉身走向月台的瞬間,我的想念與掛念全部湧上心頭,我好想妳,於是拿出了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妳。

 

【思 念】

思念有多長?

思念的長度

如同列車鐵軌

一直伸延

伸延到你所在的地方

思念有多快?

思念的快速

在我轉身道別

那一瞬間開始蔓延

思念佔據心房

想要跟妳說

我‧想‧妳

 

隔了沒多久,我的手機傳來嗶嗶聲,有簡訊傳來,我想應該是妳,果然沒錯,我打開簡訊,手機內簡單的幾行字,卻讓我心頭的酸再也無法壓抑,我眼睛的水再也無法控制流了下來。


【凱子~我也好想你,在你轉身進入月台時,你有看到我在哭泣嗎?快點來找我喔,我在這邊…等你】


PS.我討厭車站,我討厭分離,我討厭不能跟妳在一起,我討厭…分離的思念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