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你幸福

 

【PS.祝妳幸福】(7)

妳受傷的一個月多月期間,我總是在週四、五請假過去陪妳,這樣加上週末假日的時間

我就能有四天的時間可以照顧妳,妳的傷勢也恢復的很快,行動方面都沒什麼問題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妳臉上的撕裂傷,及手腳的傷口會不會留下傷疤,這也是妳我所擔心的問題。


「凱子~我的臉上如果以後留下疤痕,你會不會不愛我呀」妳真的很擔心這問題


『不會啦,不會有疤痕啦,如果真的留下疤痕我會出錢讓妳去美容,可是~不管妳變成怎樣,我的心意也都是一樣,不會改變』我很認真的說著

 

「如果那時候車禍我會變成殘廢,你也不會離開我,照顧我一輩子嗎?」妳今天怎麼都問些笨問題呀

 

『妳現在好好的又沒殘廢,笨蛋,總是問些笨問題,我說過了,不管妳變成怎樣,我的心意都是一樣,不會改變,聽懂了沒呀,小笨蛋』


「凱子….」

 

『做什麼啦』

 

「凱子…」

 

『幹嘛啦?』

 

「凱子~你真的很好很好,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呀?」

 

『因為我上輩子可能欠妳很多很多的,現在要還給妳,這答案滿意嗎?』

 

「嗯…你上輩子應該真的欠我很多,現在才會這麼辛苦~呵呵」

 

『對啦!對啦!所以我這輩子趕快還妳,免得下輩子還欠妳,我下輩子還要辛苦,我可不要…,下輩子換妳對我好,換妳欠我了,哈哈~』

 

「下輩子…我們還會在一起嗎?不過,這輩子能認識你,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事情了」妳笑著說,眼神充滿了燦爛

 

『絕對會有下輩子呀,因為下輩子換妳做牛做馬為我服務啦,哈哈~』

 

「凱子~你笨蛋啦,只會破壞氣氛的大笨蛋..哼」你嘟著嘴

 

連續一個多月都請假那麼多天,主管終於有了不滿,要求我不能在請假,不管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都要乖乖的上班,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能週末過去找妳,我們相處的時間明顯的縮短

 

我們只能透過電話傳達思念,這樣過了快二個多月後,情況有了改變,我打電話給妳,妳總是沒接

 

回覆我的時候總是快接近晚上十一點後,妳總是說上夜班在睡覺,所以沒聽到手機響,不然就是說正在上夜班

 

沒辦法接我電話,而我總是體諒著妳說沒關係,可是漸漸地,連我說週末想去找妳,妳卻也是說要加班

 

要我不用去找妳,到底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呢?總感覺一切正在改變,而且改變的速度好快,快到我無法適應

 

快到我不知道如何反應,我想妳的生日快到了,妳總會希望我去陪妳吧,到時我想給妳個驚喜,一切都會回到從前

 

我這樣告訴著自己,也如此的相信著,我們的愛~不會改變。


『喂~請問大美女在嗎?』我打電話給妳,這次很快妳就接起了電話

 

「嗯…我在,怎樣呢?」妳的聲音感覺很像在睡覺,現在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不會昨晚又上夜班吧

 

『我想跟妳說,明天妳生日我有事情沒辦法過去陪妳耶,怎麼辦?我想下個禮拜在幫妳補過生日,好嗎?』

 

「喔~沒差,我明天也要上班,不能請假,沒關係啦」妳的語氣充滿了無所謂,無所謂到讓我覺得有些涼意

 

『妳明天要上班….上到幾點呢?會不會很晚呀?』我著急的問著,因為如果上到隔天早上,我為妳安排的慶生計畫就會不能執行了

 

「嗯~下班後大概快晚上11點多了吧,所以你不用過來啦,就算你來,到時我也很累想休息了吧」話筒傳來陣陣涼意,妳的語氣還是很冷

 

『喔~好吧,這樣我就下個週末在幫你補過生日吧,還是先祝妳生日快樂….』

 

「謝謝~我想睡覺了,很累,有空在聊吧….掰掰~」妳感覺好像整晚沒睡般,或許上夜班讓妳很疲累吧

 

『嗯~掰掰,妳休息吧,我不吵妳了』

 

掛了電話後,我的心是空虛的,妳的冷淡是因為加班疲累造成的嗎?還是…我們的感情有了變化呢?

 

加上最近見面及通話次數逐漸減少,讓我對於我們的感情有了懷疑,妳變了嗎?這些問題不停的圍繞在我腦海

 

總之,明天妳生日我要給妳個驚喜,讓妳有個難忘的生日…


隔天我下午向公司請了半天假,便趕回家準備要給妳的生日禮物,是兩張我幫妳拍的照片

 

我自己用了電腦美編處理過,還放大成8X12的尺寸,還請了畫廊裱框,看著相片中的妳,我把妳拍的真美

 

我想妳今天看到這禮物一定會開心的抱住我吧,呵呵,當然我還準備了一個妳愛吃的小蛋糕

 

到時我們可以一起吹蠟燭吃蛋糕,我想像的畫面都是如此的美好,我便跳上開往新竹的火車,準備給妳一個生日驚喜。

 

『喂…. 大壽星~生日快樂』我在火車上打電話給妳,刻意趁火車停站時打給妳,怕妳聽出我在火車上

 

「謝謝你,今天你沒辦法過來,是吧?」

 

『對呀,今天公司有事情啦,我沒辦法請假,所以只好用電話先跟妳說生日快樂,我要唱生日快樂給妳聽喔,耳朵洗好沒呀,預備備~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我像個白癡一樣大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當然這舉動引來周遭乘客投射過來異樣的眼光

 

「凱子~謝謝你,我還在上班啦,今天回去都很晚了,你先睡吧,不用在打電話給我了」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感覺不到妳的情緒呢?語氣平淡到像一個陌生人

 

『對不起~沒辦法陪妳過生日,生日快樂…』

 

「謝謝,先這樣了,掰掰」

 

『掰掰~』

 

這是妳感到失落的表現嗎?是不是聽到我不能去陪妳感到難過呢?

 

嘿嘿~小笨蛋,等等我就要讓妳感動到痛哭流涕啦,火車搖搖晃晃的向新竹駛去

 

我小心翼翼的捧著生日蛋糕,我離妳越來越近,我的心有著期待,期待什麼呢?

 

期待看到妳的笑容吧,也期待著難得的相聚....

 

到了新竹才晚上的九點多,距離妳下班回家還有兩個多小時吧,於是我便坐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等妳下班

 

麥當勞座位上大都是情侶,再來就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來吃快樂兒童餐吧

 

而我一個人坐在角落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分一秒的跳動著,我想見妳……真的好想馬上見到妳

 

看了時間,到了十點多,客人逐漸散去,麥當勞的服務人員也開始清潔工作,應該是要關門了吧

 

於是我便走出麥當勞,慢慢的走向妳住宿的地方,走了約十分鐘後,走到妳住宿地方的巷子

 

四處看看妳的機車有沒有在,不在~,應該是還沒回來吧,畢竟現在還沒11點呀

 

我便選了一台比較乾淨的機車坐在上頭等著妳,仍是小心翼翼的捧著生日蛋糕

 

小小聲的反覆唱著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這時拿起手機看一看時間,都快11點半了,怎麼還沒看到妳呢?是不是還在上班呀?於是撥了電話給妳

 

「嘟嘟嘟~您所撥的電話目前無法回應,請稍後再撥……」,這樣重覆撥了十幾通,都是一樣的結果

 

這時感覺好冷喔,是天氣涼了感覺寒冷嗎?還是我的心…冷呢?


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是重覆撥著妳的手機號碼,希望妳能接到我的電話,不然等到12點後,妳的生日就要過了

 

這樣我安排的計畫不就都泡湯了嗎?這時電話通了,妳也接起了電話,可是這時電話另一頭傳來震響的音樂聲

 

還有人在大聲嘶吼地唱著歌~


『喂~生日快樂,妳在哪裡,上班嗎?』我帶著質疑的口氣問著妳


「………」妳沈默不語,那種不安感又再度朝我襲來,壓迫著我無法呼吸


『妳在哪裡?妳知道我現在在哪裡嗎?』


「你……在哪裡?」妳的語氣有些顫抖


『我在你家樓下,我準備給妳一個驚喜幫妳慶生』


「你在新竹?在我家樓下…」妳的語調充滿了驚訝與驚恐,絲毫一點開心都沒有


『對…我在新竹,而且在妳家樓下…』


「你不是說你不來嗎?怎麼又跑來,為什麼要這樣?」妳的語氣充滿責怪而非我期待的喜悅及感謝


『因為我想給妳一個驚喜,如此而已….只是沒想到換妳給我一個驚喜,妳到底在哪裡?告訴我,好嗎?別讓我像個白癡在你家樓下癡癡的等~』


「我、我、我…我跟同事們在唱歌,他們說要幫我慶生,我想說你不來找我,我跟他們出去也沒關係吧,我沒想到……」

 

我想我的出現真的為妳帶來驚喜吧,不~應該說是驚恐了,而不是驚喜........

 

『我一直跟妳確認是不是晚上11點會回家,妳說會,而且妳也說很累,所以會回家睡覺,沒想到~妳卻跟同事去唱歌,一點也不會累…』我激動的說著,再也無法壓抑我的情緒了


「是你說不來的,我怎麼知道你會……,現在還怪我~莫名其妙….」妳也不甘示弱的回敬我

 

『是!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我不該突然來找妳,我不該這樣煞費苦心安排這一切,我也不該像個笨蛋一樣坐在寒風中等妳兩個小時,我真的不應該….錯的人~是我,對不起….破壞了妳的生日派對,破壞了妳生日的好心情,不好意思,還是要跟妳說聲~生日快樂』

 

說完後我便掛了電話,將手上的蛋糕塞進垃圾桶中,叫了一台計程車,開往新竹車站.........

 

我現在只想離開新竹,回到宜蘭,因為我覺得我好累好累喔,在往宜蘭的火車上,我昏昏沈沈的睡著

 

就連我怎麼回到家中睡覺,我都不記得了,等我清醒時,看了時間是清晨六點半.......

 

拿起手機,傳來一封簡訊,是妳傳來的,傳送時間是半夜三點,這封簡訊讓我的疑惑有了答案~

 

「我們分手吧,其實我有喜歡的人了,他對我也很好,不是不跟你說,只是不知道怎麼說,我在這邊的寂寞與孤單,你能體會嗎?算我對不起你吧,但是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人都會變的,懂嗎?對不起~」


我的手顫抖著說不出半句話,這樣的結果是我料想未及的,原想給妳的生日驚喜,沒想到反而是妳給了我這麼一個…驚喜。


PS. 原來,人是會變的,這是妳教會我的第二件事情。
(註:第一件事情是你讓我知道原來鞋子可以買很多雙替換)


to be continued……


-------------------------------------------------------------------------------------------------------

【PS.祝妳幸福】(8)


之後,我試著想去瞭解妳所謂的孤單與寂寞,這時我體會到孤單與寂寞...的意義是不同的

一個人可以快樂的孤單,但兩個人的寂寞卻是悲哀......,或許我們就是承受著兩個人的寂寞吧

那天,我傳了封簡訊給妳…


~信 徒~


自以為是妳唯一的信徒


簽閱著這份愛情契約書


自甘墮落出賣靈魂付出


茫然飲下這杯愛情的毒


宛如飛蛾似的作繭自縛


就讓自己傷的體無完膚


盲目的信服


固執的付出


你如花蝴蝶般的演出


我‧認‧輸


我不再是妳的信徒


不再跟隨妳的腳步


我‧退‧出


 

我想這樣的回覆妳看就能明白我的答案,我選擇退出,我還愛妳嗎?

 

這個問題也問過自己好多次..好多次~,如果不愛~我又怎麼會難過?如果是愛~我又怎能不恨妳?

 

問題反覆詢問,答案相互矛盾,最後~我瞭解了.....在我身上找不到答案,而是"妳”,因為~妳不愛我了....

 

所以~我還愛妳嗎?應該是說我在這段感情中...快樂嗎?

 

當愛成一種執念時.....即成苦、成悲、成痛~,那麼就應該選擇放手

 

別讓昔日的刻骨銘心....卻是苦了自己的心~

 

就讓我們彼此留下最好的回憶,我不恨妳…真的,我只希望妳能幸福。


於是,我又寫了一封email給妳,由於那封信我沒存檔,所以只能靠著依稀的記憶那時的內容

 

只記得我寫了希望那男生能夠對妳好,要能夠幫妳吃妳吃不下的東西,妳生氣難過時會打人肚子,絕對不能喊痛

 

還有妳討厭吃青椒,如果有青椒要負責挑出來吃掉,還有妳不吃蚵仔,因為妳說”蚵仔”軟軟的裡面都是”屎”

 

所以不能去吃蚵仔煎,只能點蝦仁煎,還有不能顧著打電動,有空時要帶妳出去玩…….我記得我寫了好多好多

 

最記得的是最後一句的PS.,我寫了【 PS.祝你幸福…】,於是我結束了我的初戀,也結束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分手的一年後,我仍沒交女友,還是一副頹廢樣,這讓周遭的朋友們看不下去…


「難道你打算不再愛了嗎?過去這麼久了咧,她已經離開一年半了吧~」朋友問


「你不會再等她吧?她不值得你如此吧」朋友仍然不放棄的說著

 

「你看看你把自己搞成這樣」他仍舊說著

 

「靠~你在守寡喔,要不要幫你弄個『貞節牌坊』呀」他越說越憤慨,連"靠"都出來了

 

聽著好友的猛烈詢問攻擊........我知道他是真的關心我,不過他的安慰方式還真爛

 

『靠~『貞節牌坊』你自己留著用好了.....』

 

(【靠】:語助詞,無意義。我也學他來個加強語助詞表達我的不滿,哈哈)

 

『其實...並不是我不去愛而是緣分還沒到吧』

 

『如果說要忘記一個人,藉著與另一個人交往來忘記她,這我做不到,因為對另一個人並不公平,這是愛嗎?到最後會不會連累另一個人受到傷害呢?對於愛~我沒有放棄,愛無法找尋,自有緣分冥冥安排,所以我選擇等待......』

 

「靠、靠、靠~你慢慢等咧.....機會是要去把握的啦」(可見他很不滿我的言論,因為他用了三個語助詞....)

 

『你這麼激動喔,緣分這種東西強求沒用呀,我沒說錯呀,只是你誤解我意思了,當緣分來臨時我不會退縮的啦~也因為經歷過這段感情,讓我更瞭解我想要的感情是什麼?』

 

『靠、靠、靠、靠~你這樣瞭解了嗎?』

 

(原諒我用了四個語助詞,因為要讓他知道他的安慰方式很爛,但是真的謝謝你的關心啦。)



 

分手後一年的某日,我接到一通電話,那熟悉的電話號碼,我知道是她,我該不該接呢?但是我手指還是按下了回答鍵

 

『喂……』我不知道說什麼

 

「嗯…你最近好嗎?」她的聲音還是跟以前一樣,我的心跳卻不在如同以前般的悸動,是因為我對她死心了嗎?

 

『還不錯,妳呢?他對妳好嗎?』我仍是關心的問著

 

「如果我說不好……,你還會衝過來牽我的手嗎?我想不會吧?」你這麼說時我滿是訝異不知怎麼回應

 

「你知道嗎?你是我難過時會想起的人…」妳的這句話狠狠的往我的心頭撞擊

 

『嗯…說這些還有意義嗎?你不是做了選擇嗎?這樣妳知道嗎?妳卻是總會讓我很難過的人』我也難掩激動說著

 

「我想也是這樣吧,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妳哭著說我卻不敢安慰妳

 

『都過去了,沒關係…..』我說

 

「凱子…..好久沒這樣叫你了耶,那時後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對了,你還有在看痞子蔡的書嗎?」

 

『嗯…有呀,我還是有再看,而且最近也出了一本新書,叫做”孔雀森林”,滿好看的,妳呢?還有看嗎?』我想藉由談論痞子蔡的書才能延續我們話題吧

 

「我沒再看了,那時只有從你那邊看了”檞寄生”之後,就都沒再看了,因為我怕….」妳欲言又止

 

『怕什麼?』我追著問

 

「我怕…想起你~」

 

『喔~』我不曉得該如何回應妳

 

「對不起,我不該說這些的,也不該在打電話給你的…真的對不起~再見」妳哭泣著,可是我卻無法安慰妳

 

『沒關係……,大笨蛋,謝謝妳打來給我,我接受妳的道歉,因為妳從來沒說過對不起的人,這麼難得會道歉,我一定要接受呀,對不對…..還有,妳一定要幸福喔,知不知道?』我大聲的跟你說著,我用這樣說話來掩飾哽咽的聲音

 

「嗯…謝謝你,再見~也祝你幸福」

 

PS.祝妳幸福......


 

PS.痛苦是什麼?   痛~就是我愛你的時候你卻說不愛我,  苦~就是分手後我還思念你卻說不出口 ..............


-------------------------------------------------------------------------------------------------------

那天講完了電話後,在部落格寫下了這篇短文,謹悼我的初戀………

【剪愛‧減愛】

剪去了髮 能剪去了愛嗎?

能剪去關於妳的回憶嗎?

能剪去我對妳的思念嗎?

如此問著鏡中的自己

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能剪斷了愛

為何我還會悲傷

如果能減去了愛

為何我還會想念

才發覺~

剪愛‧減愛

我無法剪斷

也無法減去

一分

一毫

 ~End~

  

------------------------------------------------------------------------------
我用簡單的文字書寫著心情‧閱讀這屬於自己的感動
如果您也讓這文字觸動‧歡迎留言與我分享您的感動
請別將我的心情及文字帶走
-------------------By 幸福巷7-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