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

2008.04.22 攝於 日本明治神宮    Photo by KaNg

序~

書寫著文字,一直以來是我發洩情緒或解放思想的方式,這習慣我想是小時候養成的吧,然而小時候哪懂得什麼發洩情緒呀!我很純粹的只是為了"圖書禮券"~哈哈。

圖書禮券?怎麼說寫作是為了圖書禮券呢?


記得小學唸書時總是很愛參加國語日報的徵文活動,因為得獎的話就可以拿到三百元的圖書禮券耶,這對於小時候沒有零用錢的我是個很大的誘惑 (><)


如果發現我的文章雀屏中選刊登在國語日報上,我便會下課後馬上衝回家看看禮券寄到了沒~


如果沒有信件,就拿張小板凳坐在門口期待郵差先生到來,當收到禮券時的雀躍,我想可能跟過年拿到紅包是一樣的高興吧。(PS.因為我有記憶開始一直到國中畢業,每年的紅包都是只有二百元.....)

 

拿到禮券後要幹嘛呢?笨蛋~當然是直奔書店去買漫畫呀,好吧!我承認我小時候很沈溺"小叮噹"漫畫啦 (@@)~(謎之聲:藤子不二雄都是你害我不能上台大~~~)

 

那時總是希望如果我也能有一隻小叮噹那一定很棒,我就不怕考試,因為只要吃下"記憶麵包"就可以記住書本的內容,我小時候真的曾經把書打開後

 

把土司放在書本上,然後吃掉~當然,那次考試的結果....很慘(><)

 

禮券除了買漫畫外,當然也會買些文具品啦,比如鉛筆盒、橡皮擦、鉛筆、彩色筆等等~所以,"書寫"然後"投稿"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只能算是一種另類的打工方式,也讓我的童年多了些色彩及樂趣。

 

到了念國中吧,男女生紛紛進入青春期,那年代我們還是男女分班,但是卻不能阻隔進入"發春期"的那些"禽獸"們去染指隔壁班的女生,所以同學們就會拜託常參加作文比賽的我幫忙代寫情書,甚至有時要我用女生的名字寫一首詩,當然寫普通的情書和寫一首詩的價碼是不一樣的。

 

價碼?所謂的價碼就是"便當",如果是普通的情書可能就是一個豬排便當就可以了,如果要文情並茂點的情書,就需要加一碗肉羹湯了

 

如果是用女生的名字寫成一首詩,這難度就比較高了,這可能要用兩個便當加上一碗餛飩湯來談了~哈哈,所以我國中的午餐都吃得很不錯

 

可是念國中時的我卻沒為自己寫過任何一封信來追任何女生,因為那時的我下了課就是往籃球場跑

 

根本沒想過交女友,那時我有個遠大的目標喔,那就是"稱霸全國".......。(PS.對~那時我看的漫畫就是"灌籃高手")

 

再來到了念高中的時期,因為某些原因沒考上高中(PS.那又是另一段故事),只能去念職校

 

這對於我媽來說是無法接受的事實,但是沒辦法也只好接受了

 

我永遠記得職校上課第一天的第一堂課,那堂課是"國文",國文老師是女生

 

年紀約四十多歲吧,胖胖的身材,臉上總是面帶著笑容,讓人感覺親切

 

而開學的第一堂課國文老師竟然是要我們寫作文,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睡一覺的

 

結果竟然要寫作.....(囧rz),這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字"愛"

 

這是什麼題目呀,算了,就隨便寫寫交卷後就可以睡覺了,於是我寫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便交了卷,剩下的一節課就是"睡覺"。

 

隔了一星期後,第一堂課當然還是國文,這週要發作文本了,看著老師唱名將作文本的一本本的發還,全部都發完了耶,竟然沒發到我的,怎麼會這樣咧?

 

這時老師說誰沒拿到作文本的請舉手,這是我舉起了手,心想~靠北....是不是我寫得太隨便了

 

老師故意要讓我出糗一下呀,這時老師又說了你就是康XX喔

 

知道老師為什麼叫你嗎? 不知道....,我內心的OS真的是無限的FXXK在蔓延著,就算寫不好也不要這樣整我吧...

 

可是老師的回答卻跌破我的眼鏡,老師竟然說我寫得很好,沒發給我的原因是要念給全班的同學聽聽看(><)

 

課後,老師把我叫到講桌前,問我怎麼會唸職校,說依我的程度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吧,我只是淡淡的說不愛唸書呀

 

老師卻說不愛唸書的人是寫不出這種文章的,你不想說原因就算了,不過不要因為念了職校就自暴自棄,還是要打算升學喔

 

自此後只要有作文比賽,老師總是指派我參加,也鼓勵我要好好唸書考上好的學校,這時我的寫作不再是為了獎品,也為了自己

 

也開始會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情緒及思想,文字~變成了我的朋友.....

 

說了這麼多,為什麼會有這篇序的產生呢?是因為我寫了篇故事要跟大家分享,而這篇故事在去年參加了痞子蔡【暖暖】新書徵文活動中得到了第三獎,

 

這篇故事約二萬多字吧,我用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完成,就是一股想寫的衝動促使我完成的這篇二萬字的短篇小說,別問我故事的內容是真是假,

 

因為你也不可能跑去問金庸說倚天劍跟屠龍刀哪裡買?更不可能跑去問倪匡說衛斯理他家住哪裡?

 

很單純的想跟各位分享一段故事,希望大家能跟我說說看完故事的感受

 

那麼,我會把這篇故事用4天的時間PO在部落格上,就請各位準時收看囉~呵呵(鞠躬)

 

【PS.祝你幸福】.....上映中~

 

(謎之聲:以為這樣大家就不會跟你催日本之旅的照片嗎?想用這樣來拖延時間嗎?以為大家都是笨蛋看不出你的意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