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75.jpg       

之前看到日本料理節目中,有介紹玉子燒的做法,一直想自己嘗試來做看看。

昨天終於去HOLA買了玉子燒的鍋子,今天開始試做。


材料:蛋3顆、日式黑糖醬油、鹽巴、糖。(素食口味的材料)

步驟1:將蛋3顆以8字打蛋法將蛋液打散,想著拿筷子寫一個8字,就是8字打蛋法,使用時筷子要盡量張開,用八字打蛋法的用意是希望不要讓蛋液打散時不要有太多的空氣,那會使蛋液有很多氣泡。

步驟2:再將醬油、糖、鹽巴依口味適量放入蛋液中再打至均勻即可。

步驟3:用餐巾紙沾上沙拉油後,均勻的塗滿鍋內,等油熱後(用筷子沾點蛋汁畫上去會馬上熟的程度),之後將火開至與鍋子同寬的大小即可。之後將少許蛋液倒入鍋內,讓蛋液均勻分布在鍋內,不要倒入太多蛋液,薄薄少許即可,等待蛋液凝固成薄片狀後,就可以用筷子沿著鍋邊前端開始往內捲進來。

步驟4:承接上個步驟,將蛋皮捲成蛋捲狀後,再用餐巾紙沾油後,將鍋子均勻塗上沙拉油,再把蛋液一樣少量且均勻的倒入鍋內,蛋液一樣要均勻分布於鍋內,也要把捲起來的蛋捲用筷子挑起,讓剛剛倒入的蛋液能夠均勻分佈於蛋捲下面。

步驟5:重複步驟3-4,直到蛋液用完即可,在整理一下玉子燒的形狀後,這樣就完成玉子燒的製做。

PS.因為是做素食的口味,所以並未加入柴魚高湯來調理。

 

成果展示

IMG_7086.jpg  

金黃色的蛋捲看起來好美味喔。

 

IMG_7088.jpg  

切開蛋捲後,呈現出內部綿密紮實的層次感。

 

IMG_7089.jpg  

入口後真的是綿密又扎實,那種煎蛋後時的口感及香味瀰漫在口腔內,真的很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