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改編自劉若英短篇小說《 Happy Birthday 》…

一對情侶,從大學時代開始的10個生日歲月裡,輾轉香港、日本、美國,聚合分離的愛情故事!

繼【心動】後,張艾嘉編劇,導演馬楚成最新浪漫感人作品。

---------------------------------------------------------------------------------------------------------------------------------------------------------------------------------------------

如果我忘了你的生日,我不是有意的 … (古天樂)

年的生日,小米( 劉若英飾 )都坐立不安的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 ,一封從小南( 古天樂飾 ),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 E-mail 。10 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 E-mail 遲了42 個小時 … 。

我知道,你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生日 … (劉若英)

小米與小南被大學同學公認為會是最早結婚的一對,但他們卻 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

只要再靠近一點,或許 …

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往外國升學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小米和小南身邊出現多少情人,身旁朋友都深深感到,他們深愛著彼此,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從那時開始,有一個日子永遠地改變了 …

然而畢竟,他們盼望的幸運都沒有來臨。某天,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導演:《 星願 》馬楚成
監製:曾志偉
故事 : 劉若英
編劇:《 心動 》張艾嘉、胡恩威
演員:古天樂、劉若英、周俊偉、曾寶儀、吳耀漢

---------------------------------------------------------------------------------------------------------------------------------------------------------------------------------------------------

KANG的後記:
國片市場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純愛電影了,故事很平凡,主角設定很簡單,但是故事情節卻能感動人心...
雖然我還沒看過這部片,但是看過劇情介紹及預告後,我對於這部電影會有所期待
過去幾年的日本純愛電影如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或【現在很想見你】
都只是電影廠商眼裡的小品電影,也沒有期待能有多好的票房
可是相反地純愛電影卻能有高票房與極佳的評價
也許
現在的速食愛情下
大家都渴望著那種真心純純的愛吧
於是
藉由電影的劇情及男女主角來得到一點點的慰藉
-------------------------------
看著這劇情介紹
想起自己有沒有想再對誰說一聲生日快樂呢?
我想可能是往生的外婆吧
小時候蛋糕對於我們來說是奢侈的
但是每年只要外婆生日
大家一定會買一個蛋糕為她老人家慶生
但外婆總是把第一塊蛋糕放到我面前
要我趕快吃蛋糕
(PS.我是外婆帶大的,所以她特別疼我)
這塊蛋糕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
是一種甜蜜溫馨的幸福
現在回想起來
有多少年我沒再跟外婆說聲...生日快樂
今年我想我會記得的
人往往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忘了一些事情
卻也會一些事物而又想起一些事情
您有沒有想對誰再說一聲生日快樂呢?
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