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下午3點多
:忠孝東路五段永春捷運站附近

因公司派我至台北出差上課,下課後便要去永春站坐捷運,忽然在半路上就有台廂型車拉下車窗, 前座一個微胖的年輕人,長的有點像紅豬,探頭出來說"先生、先生!" ,我以為他是要問路,就停了下來。


紅豬男:先生!這樣問你一定很冒昧~可是我們沒有惡意 ,我有名牌音響你想不想要,不要也沒關係,就當是交個朋友。
因我正好想要個音響,就於是就聽他說說看
紅豬男接著問我有沒有在玩音響,然後就開門SHOW出車上的貨...

他說他們是是幫老板送貨的,但是進貨的倉管出貨單寫五台,結果多搬了兩組,也就是說車上有七台,另外兩台是沒有在出貨單上的貨,接著說這可是大廠牌的音響,一組要六萬八千多,但是他們馬上要送到業務那邊,想說載回去也是被老闆收回去,老闆對他們又不好,送個貨停紅燈被開罰單都要他們付,他們不想載回去,想說隨便找個人賣,順便賺個外快。

之後他還會拿出一張黃色的領貨單來證明這是真的不是他們偷的~
紅豬男口才很好,十分誠懇...而且一副就很趕要送貨的樣子 在很短的時間要你決定... ,我看車上另一個男子是開車司機,長的也是很誠懇,當我看著他時還跟我微笑點頭,接著紅豬男看我有所猶豫,馬上打開車上紙箱秀出閃亮的音響組給我看。(這時我有點心動,我開始幻想電影「無間道梁朝偉所說的那種--高音甜、低音沈--的聲音,蔡琴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了~)

 

紅豬男:大哥,你看這貨都是新的啦,我們都剛從倉庫搬出來而已,你是不是對音響不懂,這樣你有認識做音響的人嗎?可以打去問問這個廠牌是不是有這個價值。

 

我說:你這台跟梁朝偉賣的那一台一樣嗎?有高音甜、低音沈嗎?我剛好有認識,不然我打電話問問看。(這時紅豬男表情略顯緊張)

 

紅豬男:梁朝偉有賣音響嗎?我不知道啦,不然你不用打了,會浪費你電話錢,你用我手機打去我們公司問,你問他這個型號的價格就好喔,不要跟他留個人資料,不然到時他以為你要買產品,會跟你囉唆很久的。(這是那個司機瘦猴男已經將電話撥通要我聽)

這時電話撥通了,接電話的是一個女生~

 

電話女:XX音響公司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

 

我說:小姐您好,想請問一下貴公司有一組型號APAcoustic Performa): 型號: XDR-600 要多少錢呢?

 

電話女:請您稍等,我幫您查一下………….(一分鐘後),不好意思讓您久等,這一款價格為68000……(這時紅豬男把我電話搶過去馬上掛掉電話)

 

紅豬男:我沒騙你吧,不要跟公司囉唆那麼多啦,不然他們等等會問東問西的,我看大哥您也是有知識水平跟文化涵養的人,這組音響您一定用的上啦,大哥可以請教您做什麼工作嗎?

 

我說:公務人員。

 

紅豬男:大哥~~公務人員有錢呀,我想這兩套音響想要馬上脫手啦,你看這兩組應該值多少錢開個價我就賣給你。

 

我說:1千。(我總覺得這個紅豬男怪怪的,而且如果是音響公司,怎麼這台箱型車外面都沒貼公司的名稱,所以就先隨便說1千測試他一下)

 

紅豬男:大哥~~這個價格你說得出來喔,這個價格連我們音響的線材都比這個貴耶,你要不要多少加一點,如果現在沒現金,不然我帶你去領錢,來來來~坐我們的車子。(這時紅豬男很緊張,還要推我上車~我被他這樣一推發覺不對勁,一個直覺告訴我,他們是不是詐騙集團)

 

我說:我不是老師,難道公務人員只有老師嗎?這樣我問你軍人跟警察算不算公務員呢?(紅豬男聽到軍警神情略顯錯愕)

 

紅豬男:大哥~~你是警察嗎?(他神情很緊張的問著,連同車上的司機也神情怪異)

 

我說:我是不是警察跟你賣東西給我有什麼關係嗎?

 

紅豬男:大哥~~沒關係沒關係,我們真的車上是多了2套,要的話就2套要一起帶走,你說現金有一千元,那提款卡還有多少,反正我隨便賣啦,兩套音響我賣你二萬元就好,我也趕時間出貨,不然老闆會懷疑的。(他終於說出要多少錢了,仍然不放棄繼續想說服我)

 

我說:我沒那個預算,我也不太想要音響。(其實我不想理他了,只想能趕快去坐車了,不過紅豬男還是一直拉著跟我哈啦。)

 

紅豬男:你沒帶提款卡嗎?還是你那邊可以借錢,能借多少就賣給你啦,我們只是想賺個外快,就當是給我們2個的今晚上個酒店的喝酒錢。(這個豬頭男真的沒騙到錢不甘心咧)而且還說:「買了以後你千萬不要馬上把保證書寄出去喔,不然我們會很慘... ,如果真的寄了 日期千萬不要寫今天的...

我說:不然我上班的地方就在前面,你跟我去,我跟同事借借看有沒有。(我手指著斜對面的派出所)

紅豬男:大哥~~~你是警察喔,這樣我不賣了,我要拿回去給老闆,不然等等你把我抓起來我就慘了。(這個豬頭終於肯放我走了,紅豬男馬上跳上車,瘦皮猴司機馬上發動引擎)

 

我說:對啦,還給老闆才是對的啦,趕快去送貨吧,再見~(在我說完話的同時,那台箱型車便用最快的速度消失我眼前)

我回家後馬上上網查,果然我搜尋他們說的音響廠牌,居然都查不到。
於是我去奇摩知識在我搜尋「路邊賣音響」時 ~
天呀!竟然有很多被騙過了,還有竹科工程師也花了幾萬元,買了回去竟然都不能聽,然後陸陸續續找到一些新聞,也在一篇文章看到了許多描述與我同樣的遭遇的網友,才真正確定他們是詐騙集團。


我事後隔天上班跟同事們說,他們說也有遇過,而且販賣的不一定是音響,還有賣手錶、蠶絲被等等產品來詐騙,我在想他們可能集團式的,有N組人馬全省到處流篡,以廂型車代步,從白色 紅色 藍色 墨綠色...等等的的子都有... 網路上有人提供車牌,我比較了幾輛,都不一樣,他們的休旅車都貼很黑的隔熱紙,車身也沒貼公司行號...,而且車子外觀看起來實在不像電器行的車

這是我的親身經驗,所以PO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朋友們不要再被受騙了...,各位看完這篇文章後,也跟身邊周遭的親朋好友說一下,以免有更多人受騙,其實剛開始當紅豬男秀出閃亮的音響給我看時,我是有心動的,還有考慮用一萬元給他們買下,但是當紅豬男要推我上車時,我也被他推醒了,我才驚覺『貪念』不知不覺中已經在我心中蔓延了,還好他有推我那一下,讓我即時清醒做出理性判斷,不然我可能現在就抱著不能用的音響在哭了吧~~
---------------------------------------------------------------------------------------------------------------------------------------------------------------------------------------------
KaNg 後記:
 當我陳述這段經歷給女友聽時,沒想到女友竟然說那兩個騙子好可憐喔....
 我說為什麼那兩個騙子可憐呢?
女友冷冷的說因為那兩個小騙子想騙人結果被你這個大騙子給騙了~真可憐
一..一....瞎米~我差點被騙耶,妳還替那兩個騙子感到可憐~唉
因為你連我都可以騙到了,不是大騙子是什麼?(女友義正嚴詞的說著)
是是是~我是大騙子.......原來搞到最後最大的騙子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