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公務到梨山、武陵、福壽山等地出差 

那裡的天空彷彿打翻了藍色顏料似的任意揮灑 

希臘愛琴海的天空也不過如此了吧 

我可能也把"我的心遺落在福壽山"了吧 

有別於宜蘭灰暗陰雨的天氣 

藍天白雲讓我的心情也為之開朗 

可是我卻沒帶單眼相機(嘆氣) 

只好用我的小小手機(K800i)記錄看到的一切 


 

 在車上隨手拍攝,穿透林間的陽光好耀眼,也~好溫暖......

 


  

 清澈的"大甲溪",是德基水庫的主要水源

 


   

 梨山分叉路口,往大禹嶺、德基、武陵必經之地

 


   

 滿是中國式風格的梨山賓館

 


   

 中國式風格的梨山賓館紅瓦在陽光下閃閃耀眼奪目

 


  

梨山賓館前的群山環繞

 


   

 梨山賓館位在梨山入口左側,是當地最早的觀光旅館為一黃瓦紅的傳統中國式建築。 

 


 

梨山賓館前中國風格的路燈

 


   

 梨山有名的水果攤販,蜜蘋果及又大又甜的水梨

 


   

 梨山熱鬧的大街,大都是種植水果及蔬菜的泰雅族人居住

 

 


   

 台中縣和平鄉梨山國小,那天是他們的運動會,好不熱鬧

 


   

 福壽山農場的蘋果王(41品種同株)

 


  

 沒看過藍天下的蘋果吧~呵呵

 


   

 福壽山的滿天楓紅

 


 

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

 


  

 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大廳裝潢典雅大方

 

古松參天的介壽松

 


  

武陵的楓葉被陽光照耀的有如片片金箔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武陵櫻花開

 


  

 這景色讓我想起"崔護"的詩句「人面桃花相印紅」

 


 

武陵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