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母親節禮物送些什麼給媽媽呢?
 
是送媽媽化妝品、首飾或請媽媽吃飯呢?
 
我想大家的禮物不外乎這些吧
 
不過跟我送給我媽媽的禮物相比
 
你們的禮物就顯得有點老套沒創意了
 
因為我送給我媽的禮物太~太~太~~特別及感人......
 
這要從母親節前一天晚上講起~請聽我娓娓道來吧~(因為事發經過感人肺腑,賺人熱淚,請各位看官準備好衛生紙跟手帕)
----------------------------------------------------------------------------------------------------------------------------------------------------
 
5月12日 晚上八點多,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卻還不知道該送我媽什麼東西....唉~該怎麼辦才好咧
 
乾脆等等來問我媽她明天想去那邊玩,再找一家氣氛好的餐館請她吃飯,在帶她去買衣服....這樣的安排應該她會很滿意吧
 
我說:「媽~媽~,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我明天帶妳出去走走,然後我們去吃好料的,在帶妳買件新衣服好嗎?」我裝成志玲姊姊娃娃音問我媽
 
我媽說:『你少噁心了,裝那是什麼聲音!母親節我那邊都不想去,因為....我不想跟你出去』我媽用很冷淡卻爆發力十足的語調說著
 
我說:「我這麼乖耶,也沒讓你生氣,為什麼不想跟我出去呀?還是對於我母親節的安排不滿意呢?」我臉上頓時三條線
 
我媽說:『因為...你..的..頭..髮...,所以我不想跟你出去,你前面那兩搓瀏海那麼長好像蟑螂鬚,人家不知道以為我跟蟑螂出去』雖然我媽冷冷的說著,但是每字每句都是威力十足啦~~
 
我說:「唉~媽,什麼蟑螂鬚,這是現在流行的頹廢浪人風格,這是流行啦,這樣才好看咧」我很委屈的像我媽解釋流行風格
 
我媽說:『我管你流不流行,在我看來就是像蟑螂鬚....』簡短有力的反擊,我徹底被打敗了
 
我說:「好啦~我是問明天母親節你要不要出去慶祝啦」我的話語顯得好無力喔
 
我媽說:『好呀~不過你要讓我剪你的頭髮,我幫你的蟑螂鬚修剪一下,保證一定好看的,這樣我明天才要跟你去過母親節』我媽突然很興奮的說著
 
我說:「剪~~頭~~髮~~,天呀!你又要剪我的頭髮,難道你忘記上次把我剪的跟狗啃一樣,最後還給我150元叫我去給髮廊設計師再修一下,那個事件還深印在我腦海咧」我那
個慘痛的記憶,上次我媽幫我剪的頭髮,去髮廊時設計師問我發生了什麼意外嗎?
 
我媽說:『好呀~~這樣我明天就不想出門了,我也不要什麼母親節禮物,我只想剪你的頭髮』我媽一派輕鬆的說著
 
我說:「.............」我無言
 
我媽說:『你不說話喔!這樣我要去睡覺了....再見』
 
我說:「.............」
 
我媽說:『到底決定好了沒呀?我不想一直站在這邊等你的答案咧,我很忙耶!我忙睡覺咧~』
 
我說:「我.............給...........妳..............剪,不過.........只能修一點喔」說出這句話時,我眼眶那止不住的淚水,已成為兩行清淚落下~
 
我媽說:『好!好!好!這樣等我一下我去拿我的理髮工具組,這次一定幫你剪的很帥的~』我媽很興奮的說著且邊找她的理髮工具組
 
我說:「帥.............」我嘴角開始抽動著,心想我媽應該是說蟋蟀的蟀
 
我媽說:『唉呀~別這麼怕啦,我有時也是自己會修修剪剪,以前帶的小朋友也都是我剪的咧』我媽超有信心的說著
 
我說:「好.............這樣上次你把我剪的跟狗啃的一樣,最後又叫我去髮廊給人家修一修,這要怎麼解釋呀」我回憶起那次慘痛的經驗心底就不寒而慄
 
我媽說:『那時候我才剛學剪呀,現在我可是出師了,我有去我們家對面的理髮廳阿美跟她學喔,我就邊跟她聊天,邊看她怎麼剪呀~安啦安啦!』我媽邊剪邊說著
 
我說:「每次你有新的興趣我就一定倒楣,你那時學手相,我就每天要把手攤給你看,你要學面相,每天就抓著我的頭跟臉東摸西看,我感覺我好像是白老鼠耶」我看著我媽的剪刀一點一滴的剪去我帥氣的瀏海,我的心在飄淚在掉~......
 
我媽說:『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啦,幹嘛那麼多話呀,我快剪好了啦』
 
我說:「誰亂動了呀!妳看妳把我的瀏海都剪掉了......這樣能看嗎」
 
我媽說:『那是蟑螂鬚....,我現在這樣幫你修一修才好看啦』
 
我說:「我覺得我現在很像一個明星耶.............」我嘴角劇烈抽動的說著
 
我媽說:『像明星喔!嘿嘿~所以我幫你修成這麼好看當然像明星呀,像誰呀?』我媽很開心的說著
 
我說:「豬......哥.......亮」我的心在飄淚在掉~......我的傷心你可知道(我心裡的哼唱)
 
我媽說:『哈哈哈~哪有像....,這樣很帥很好看呀!這樣我明天會跟你出去慶祝母親節了喔』
 
我說:「謝....謝....妳......喔.............」如果還有明天,你要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還有明天(我心裡的哼唱)
 
我媽說:『給我剪頭髮就算是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囉,明天我想我會玩得很開心的~』
 
天呀!我媽把我剪的像什麼呀~我覺得像火影忍者小李........(請參照圖一),我原本帥氣的頭髮....(請參照圖二)
圖一:我媽把我剪成火影忍者的小李
2007/05/013
Photo by KIWI
 
圖二:原本帥氣的我已不復見>.<
2007/05/013
Photo by KIWI
 
 
 
隔日~我頂著火影忍者小李頭帶我媽去誠品買書,去西雅圖喝咖啡吃蛋糕
 
接著下午因為下大雨,原本想去傳藝中心,只好帶我媽去文化中心看畫展及看書
 
傍晚時再找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去吃晚餐,最後~我媽說今天度過一個很開心的母親節
 
-----------------------------------------------------------------------------------------------------------------------------------------------------
KaNg後記:
 
跟媽媽用好晚餐後發現路邊有戶人家在烤肉,媽媽就問我說怎麼有人在母親節烤肉咧~真好玩
 
我說:母親節烤肉是有典故的,你竟然不知道喔,唉~這樣不能怪我笑你孤陋寡聞了
 
我媽說:母親節哪有人在烤肉,你說有典故,你說說看呀....
 
我說:媽...你沒聽過一首歌嗎?我來唱給你聽,(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我說:所以說母親像月亮,所以要烤肉呀,這樣你說母親節烤肉有沒有道理呀~
 
我媽說:這樣好像有點道理耶,這樣等等帶我去麵包店
 
我說:麵包店?你沒吃飽喔,還要買麵包吃喔
 
我媽說:不是買麵包,我是要去買月餅呀...
 
媽~算你狠,沒想到你的反應也很快咧,總之,祝你母親節快樂.....至於我的頭髮~妳開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