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4

  【台灣桃園機場‧雨不停】

 

【行程簡介】

世外桃源地~白川鄉合掌村‧日本阿爾卑斯山~立山黑部峽谷
金澤兼六園‧富士山五合目‧明治神宮‧靖國神社‧名湯美饌六日

行程特色:
◎奈良精華據點【東大寺】:全世界現存最大古代木造建築,供奉巨大的宇宙佛毘盧遮那的青銅像,為奈良時代鎮國之寶。
◎參觀著名之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驚嘆具有歷史價值之文化部落。
◎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湖岸線長235.2公里、面積671.7平方公里、最深處103.8公尺,約佔滋賀縣總面積的六分之一,因為湖的形狀類似琵琶所以稱為琵琶湖。琵琶湖供應京阪神(京都、大阪、神戶)的民生、工業、灌溉用水,在觀光、交通、及發電方面亦多有貢獻,淡水漁業和真珠的養殖也非常繁盛。
◎遊賞日本三大名園之-【金澤兼六園】,品味日式迴遊式庭園之古典與幽美。
◎飽覽立山宏偉山川綺麗景觀,親臨【黑部峽谷】構成氣勢磅礡的美麗世界。
◎寺內供奉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淺草觀音寺】,傳說西元628年,三個漁夫在隅田船捕魚,網到一造觀音金身像,當地人認為是觀音顯靈,便立即建寺來供奉這尊神像,雖然二次大戰的砲火毀了觀音寺,但是這尊觀音像毫髮未損,至今保存完好。
◎帶您享受【大阪】美食名物,體驗【京都】和風文化,巡禮【奈良】歷史街道,飽覽三都山海美景。
◎搭乘【日本航空】,直飛日本大阪關西空港(24小時的海上人工島)號稱世紀上最大規模的海上機場。

 

行程路線
第一天: 台北(桃園國際機場)→東京(成田國際空港)→東京-日本天皇官邸~皇居二重橋→靖國神社→淺草觀音寺-雷門

第二天: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神社建築風格~明治神社→領略富士山的風采富士山五合目→昇仙峽國立公園→白樺湖溫泉

第三天:日本阿爾卑斯山~立山黑部峽谷(體驗多種交通工具)

第四天:世界文化遺產童話夢幻白雪屋~白川合掌村→日本著名三大名園之首~金澤兼六園→日本最大淡水湖琵琶湖溫泉

第五天:世界遺產古都奈良 嵐山 →世界文化遺產~金閣寺→全世界現存最大古代木造建築物~奈良東大寺→奈良大和溫泉

第六天:世界最古老精美木造建築~奈良法隆寺→日本三大名城之首~大阪城→大阪 道頓掘商圈→大阪(關西國際空港)

--------------------------------------------------------我是分隔線---------------------------------------------------------

【出發】

四月廿一日清晨四點多便起床,看看窗外下著細雨,天色仍舊一片黑暗,空氣略帶許寒意~

可是我們的心情卻溫暖且出著大太陽喔,因為今天我和KIWI便要起程前往日本展開六天的蜜月之旅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門 ,沒錯~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出國,我終於要去日本了~~(KIWI的謎之聲:鄉巴佬...)

而KIWI卻是常出國,所以,出門前對我就耳提面命的交代各種細節,如行李該如何打包、護照機票要收好等等注意事項

由於我們是參加宜蘭的旅行團(加勒比海旅行社),所以交通車會直接到家門口接送我們到機場,省去了我們搭車麻煩

我們在旅行社的安排下,先在桃園機場附近的早餐店用過餐後再前往機場。

【桃園機場篇】

我們七點半便抵達了機場,桃園仍是下著大雨,進入機場後便前往日本航空櫃臺前與領隊會合,經領隊唱名後發放機票

我們便前往行李托運處辦理登記,之後便要前往海關踏出國門囉!! 日本~~~我們來啦!!!

 

1-1-1

【台灣‧雨不停,可是我們的心卻是~天氣晴】

 

--------------------------------------------------------我是分隔線---------------------------------------------------------

【飛機篇】

八點二十分終於登上飛機了,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國際航班,果然跟國內航班的設備及規格都大不相同,連空姐都比較美~哈

可是我跟KIWI的機位卻沒坐在一起,我們便請空姐安排調整座位,好心的空姐幫我們調整一個靠窗口的座位

可是當我們到座位時,這時有兩位可愛的阿婆說她們想坐這邊,基於敬老尊賢禮讓老人家,我們便坐在中間排的座位

(kaNg謎之聲:我好想坐窗口喔.....囧rz)

原本我以為阿婆們是要看窗口外的天空,結果沒想到我竟然聽到阿婆說....

阿婆A:阮兒子講說坐這邊如果飛機掉下來的話比較不會死耶~(請自行配音台灣國語)

阿婆B:素喔!妳兒子好有學問喔,這樣坐哪一排比較會死呀!

阿婆A:就中間那一排出事情的話比較會死咧,也是阮兒子講的!!(靠北~那阿婆竟然指向我們的座位)

阿婆B:阮兒子也講說這邊飛機上喝酒不用錢耶,還可以帶回家咧,等等我們跟空中小姐拿多一點咧

阿婆A:這泥好喔,阮兒子沒跟我說這個咧,這樣我們要多拿一點耶。

             小姐小姐~偶要酒!!!!(沒想到剛說完就大聲跟空姐要酒)

接著就看到那兩位阿婆在機上喝起酒來,我看了一下,總共喝了清酒兩小瓶,在喝了一瓶紅酒><,阿婆你們太強了!

飛行時間約為二小時左右,KIWI說這飛機的設備還不夠好,有些座位前面會有小螢幕

可以要看電影、聽音樂、打電動都可以喔,還有機上的飲料、酒都可無限暢飲~~~

結果在出發一個多小時後,機身開始劇烈抖動,空姐立即廣播請旅客繫好安全帶

因為即將通過一段不穩定氣流,會造成機身晃動,那時我神經真的緊繃起來耶

再看看身邊的KIWI竟然給我呼呼大睡,我趕快叫醒KIWI~~

「那很正常啦,窮緊張~~別吵我睡覺啦!」KIWI一副鎮定的說著

『喔~~好啦!』我仍抓著安全帶

這時我聽到有人一直在念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原來是那兩位阿婆再念佛號,現在是怎樣.........

過沒多久,飛機便不再搖晃,空服員便廣播在過半小時後即將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這就是我第一次的國際飛行旅途經歷~><

(KaNg謎之聲:飛機搖晃真的好可怕耶,那時我一生的所有記憶開始一直倒轉浮現眼前耶@@)

1-4

【一萬英呎的高空,飛往期待的國度】

 

 

1-2

【原來一萬英呎的高空沒有天使,可是我身邊..........有妳】

 

【東京成田機場】

1-3

 

日本時間的12點(台灣11點),我們抵達了東京成田機場,成田機場是日本填海工程所建立,成田國際機場原名新東京國際機場,2004年起,為了和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區別而更名為成田機場。如今,成田國際機場主要運作國際航線;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距離東京市中心比較近,主要負責國內航線和少量的國際航線。

到了成田機場後,我們便要通過日本海關的查核,日本查核算是嚴格的,這些也都是為了國家安全採取的措施。

首先進入日本海關前需要填寫「入境日本海關單」,我們在飛機上便填寫完畢囉

相關規定如下:

1.每位旅客皆需填寫,若同一家庭填寫一份即可。
2.填寫時請確實了解海關單之內容,建議台灣旅客填寫中文版海關單。
3.海關單需由旅客本人填寫,印刷填入方式將不被日本海關接受。

第一關:海關人員查核

過海關時需要按指紋和拍照,先將護照給海關人員查看後,沒有問什麼問題,海關人員便會請你按壓指紋

按指紋方式是將二隻食指伸入感應裝置內,同時稍微用力給它按下去,紅燈出現才是成功面對鏡頭,這樣便成功即可通關。

第二關:海關入境通道

日本海關入境檢查,日本的海關工作人員基本不會講國語,但是我們的導遊在集合時便跟團員們說了,

不管日本海關人員跟你說什麼,你就是搖頭就對了,如果你點頭了,那麼他們會帶你進去一間小房間好好的"招待"你一番。


◎以下物品禁止帶入日本國內
1.毒品、大麻鴉片、吸毒用具、
2.槍支彈藥及其零部件。
3.硬幣、紙幣以及証券的偽造制品。
4.帶有色情內容的雜志、錄像帶、光盤等。
5.假冒、偽造名牌產品。

 

經過這些嚴格的檢查後,我們終於踏到日本的土地了,這個我從"日劇"所認識的國度。

踏上了我第一部看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場景城市~東京,這時我耳邊響起了小田和正的歌聲~~~

仔細一聽是「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ラブ‧スト─リ─は突然に】正悠揚的在我耳邊律動著.....

「KIWI你有聽到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嗎?」我開心的問著

『那是什麼歌?我只聽到導遊叫我們快上車啦~』KIWI又把我拉回現實了

PS."柴門文"我來了,"完治"與"麗香"我來了,なに 何 からつたえればいいのか(哼唱著主題曲旋律)

--------------------------------------------------------我是分隔線---------------------------------------------------------

 

【日本高速公路休息區】 

由於我們辦好入境手續後出來機場已經12點50分了,因為下午的行程我們要前往東京,所以一上車便直上高速公路

透過車窗,我手裡頭緊抓著相機拍攝著日本的街景,好像深怕錯過什麼似的緊盯著,無論是建築、車輛、街道都將之入鏡

我忘記介紹我們這團的導遊,我們的導遊是黃政喨先生,他曾在日本留學五年,且帶日本旅遊團有著近十年的經驗

所以這幾天的行程裡頭,在他的生動解說下,讓我更瞭解日本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另外他對於團員們的服務及照顧

更是令人讚許喔,是一位優質導遊,在這邊要大力推薦一下,如果有人想找他帶團,可以跟我洽詢他的聯絡方式喔。

2-6

雖然在飛機上有用過餐了,但是體貼的導遊仍然是找了休息站讓我們用個中餐,所以我們就在一個高速公路休息區用餐休息

其實剛到日本沒多久,導遊黃先生便跟團員們提醒一件事情,就是拜託我們要"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頭"

什麼?把衛生紙丟馬桶,有沒有搞錯呀?

是的~日本人的習慣認為使用過的衛生紙很髒,用過的衛生紙就丟到馬桶讓化糞池去分解,不用再造成二次污染, 造成沒必要的垃圾量,其實,想一想這樣真的比較環保耶。

進入高速公路休息區後,我發現日本廁所很乾淨,而且很多感應式裝置喔,連馬桶都是沖洗式的感應馬桶

水龍頭也是感應式的,進入廁所幾乎不會碰觸到任何東西,整個上廁所的流程就是乾淨衛生。

 

3

【連在日本拍的照片都特別清新耶,這就是所謂的日系風格嗎?哈哈】 

 

1-6

 

4

進入休息站用餐區,導遊先生便為團員們點餐,也特別注意到吃素的KIWI,幫她點了一碗蕎麥麵(如上圖照片),湯頭跟味道還真是不錯耶

這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喔,原本規劃是沒有這一餐的,是旅行社的領隊及導遊特別安排的,真是要感謝他們的細心。

我發覺日本的販賣機真的是花樣百出、樣式多款,有賣煙的、賣現煮咖啡的、冰淇淋的都有耶,就連點餐也是透過販賣機來點餐,真是特別耶! 

 

6

【打通電話報平安,阿母我到日本啦~】   

5

【各位~請期待下一集的日本蜜月記錄喔,下一集要介紹皇居二重橋、靖國神社、淺草寺等等景點喔】

   PS.等不及的人可以去KIWI家看照片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