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居二重橋】

8

 

 

 

離開了休息站後,便要展開今天的行程,在導遊黃先生的介紹下,我們現在要前往日本天皇的皇居,還有觀賞名聞遐邇的二重橋,再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我們算是正式進入東京都的市區了,日本的街道整潔不說,行道樹翠綠的像是潑灑上顏料般地鮮豔欲滴,日本東京都如此現代化的都市,卻能將綠美化與古代建築及現在建築完美的融合成一體,絲毫沒有突兀的感覺,自成一格的美,讓人讚嘆不已。

 

 

   

DSC03203

 

透過車窗我觀察到日本除了愛整潔,連國民生活形態也是特別,看到右下角兩位路人了嗎?他們的穿著就是整個有型,常聽到人家說日本人感覺特別有氣質,穿起衣服特別好看,其實,並不是說他們特別的會打扮或外貌有氣質,而是日本人對於服裝穿著甚於講究,穿著、化妝對於他們就是一種生活態度,女生從小要學習化妝,男生除了制服外,一定會有一套黑西裝,以供參加婚喪典禮上穿著,另外各行各業均有制服,從事什麼行業,就有什麼打扮衣著,其實這來自於日本古代階級制度的承襲,日本人學習中國以服裝來分類士農工商,至今,仍然有保有這傳統觀念,中國文化卻在日本有了傳承,也讓人欷噓。

 

 

10

 

下午二點多,我們到達皇居停車場,果然很多觀光客及遊覽車,這時我們經過一座公園,種滿了松樹,每棵松樹都有其獨特造型,導遊黃先生說這些松樹都是有專人照顧的,而樹下會看到許多人躺在下面曬著太陽,導遊說日本人很愛曬太陽,一看到好天氣就在公園找個地方躺下享受陽光,而家庭主婦們看到出太陽會把棉被拿出來曬,日本人很愛聞棉被那種曬過太陽的溫暖味道,所以好天氣變會看到曬人及曬棉被的景象。

在途中經過一個楠正成雕像,原來這位是幕府時代的保護天皇的武士,雕像好像是由東京都藝術大學製作,雕像散發著威武雄壯,真的有幕府大將軍的味道。

 

 

 

 

2-1

 

接r接著我們到了皇居,這裡是日本皇族的居住地。德川將軍統治日本時的江戶城,曾經位於此處。明治維新期間,皇室一家從京都遷到此地居住,但1888年建成的皇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於聯合國軍隊砲火的空壟下而遭到破壞。現在的皇居建成於1968年。
提起皇居的觀光,則以二重橋最有為名。 嚴格來說,二重橋位於「眼鏡橋」後面, 不過後來兩橋統稱為「眼鏡橋」,成為廣為人知的名勝。

不過這邊就真的沒什麼看頭,僅是看一座橋,及無法靠近的皇居,在皇居周圍設有警備廳員警,如果有人跨越警戒線,隨時會被驅逐斥喝,有位韓國觀光客就很白目的爬過欄杆拍照,隨即就讓日本員警們大聲斥喝,連"巴嘎耶露"都罵出來咧。

 

 

 

2-4

 

這張照片是在要去皇居時過馬路拍的,各位有注意到背景後面有一根細細長長的建築物嗎?那就是著名的東京鐵塔啦,東京鐵塔於1958年建成當初,東京還處於戰亂重建中,還是一個低建築的城市。東京塔是日本最高的建築﹝333米﹞,東京塔雖然比艾弗爾塔高33米,但它的總重量只有艾弗爾塔的一半左右(4000噸比7000噸),這歸功於鋼鐵和建築技術的進步,經過四十多年的建設﹐雖然現在它已不是那麼突出了,但依然是東京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尤其是在夜晚,當它從下到頂被霓虹燈所裝紛起來時特別引人注目。東京鐵塔最初的目的是用於傳送電視和廣播信號,但它吸引遊客的主要地方是東京全城的景色,東京鐵塔有分成「主要觀望廳」跟「特別展望廳」。

 

PS. KIWI這照片有日系風格的耶,有拍出日本雜誌的那種空氣感出來咧

 

 

 

 

 

 

    ---------------------------------------------------------------------------------------------------------------------------

【靖國神社】

IMG_4389

第二站我們到了爭議性頗大的"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是1869年在東京興建,初名招魂社,十年後改名,交由陸、海軍管轄,乃軍部宗教機構。

內供奉曾為天皇而戰的士兵亡魂靈位,達二百四十餘萬名,全美名「護國英靈」,包括二次大戰戰犯級人物靈位在內。 

也因為這個景點爭議性太多,團員們也選擇走馬看花,而不進入神社裡頭

所以這個景點我們就單純的看看照片吧  

2

 

---------------------------------------------------------------------------------------------------------------------------

【淺草觀音寺】

5-1

 

 

離開靖國神社後,都下午三點半了,我們即將前往淺草觀音寺,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那大大的【雷門】紅燈籠,以往我從日劇、旅遊節目、照片中看到的景物,即將出現在我眼前了,實在難掩心中的興奮。

沿途中,我一直用相機拍著街景、行人,連紅綠燈都不放過咧,日本~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國家,那種美是淡淡的,不搶眼的卻又會讓人發自內心的讚嘆。

 

 

 

 

 

 

5-2

 

根據寺傳的資料,推古天皇36年(628年),於宮戶川(現・隅田川)捕漁的檜前浜成・竹成(ひのくまのはまなり・たけなり)兄弟於漁網發現了一專佛像。就是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はじのなかとも)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這是淺草寺之始。觀音像,相傳為高一寸八分(約5.5cm)的金色像,由於是非公開的秘藏佛像,故實體不明。其後,大化元年(645年),據說勝海上人為寺院進行整備、經觀音報夢告知而把本尊定為秘藏佛像。

 

雷門-表參道入口之門。切妻構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以上資料摘錄於維基百科)

 

 

 

 

5-3

我們這次的團員們,都是很可愛的退休老師喔

  5-4 5-5

5-6

在雷門與淺草寺中間,就是熱鬧滾滾的仲見世通。
江戶時代後半,境內「仲見世」地區開始出現商店與芝居小屋,亦有賣藝人集中,成為當時庶民的娛樂中心。直至近代,淺草依然是平民的繁華街,娛樂場所發達,淺草寺作為此處地標。明治初期被指定為公園地、1885年(明治18年)於表參道兩側的「仲見世」漸漸變成近代的磚造建築物。1917年(大正6年)開始上演日本語的喜歌劇「淺草OPERA(淺草オペラ)」,於電影普及之前,大衆演劇盛極一時。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淺草,由於東京都內其他娛樂場所的多様化發展,而經歷一時衰退。但是作為東京代表性的觀光地,加上羽子板市、燈籠花市等活動,觀光客與善信不絕。

  5-7

由於我們那天到達觀音寺已經將近五點了,周邊的有些商店也都陸續關門

就連寺廟賣線香及御守的服務處也休息了,所以沒買到御守真的好可惜

不過我還是教KIWI在日本如何拜拜求籤喔

日本求到籤詩後,如果抽到不好的籤

會把籤詩綁在廟裡,藉此希望神明能夠庇佑壞運遠離

好籤才是有帶回家的喔

這時,看了天色越來越暗

也代表著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也將劃下句點囉。

明天

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們去探險

---------------------------------------------------------------------------------------------------------------------------

【晚餐及住宿篇】

5-8

導遊先生安排我們在觀音寺附近的餐廳用餐

好讓我們能散步過去,也可以體驗一下日本人的生活步調

途中,真的覺得日本的進步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他們對於細節的要求及用心

使得一個戰敗國在短短幾十年間成為可以與美歐強國抗衡的國家

這點,是值得我們借鏡

5-9

淺草寺附近的唰唰鍋餐廳,聽導遊說在日本蔬菜米飯比肉更貴

一碗飯可以要價台幣80元,聽了真是令人咋舌

不過這邊的唰唰鍋我還真的吃不太習慣

他們的湯頭就是白開水沒啥味道

沾醬味道也不夠濃郁,不似台灣的唰唰鍋那樣的豐富精彩

 

5-10

當晚我們住宿東京巨蛋飯店,不過到那邊都已經晚上七點半了

會發現飯店周遭的商店都已經拉下鐵門,這裡真的是熱鬧的東京都嗎?

經過導遊解釋才知道原來日本沒有所謂的夜市文化

日本人晚上八點就收攤休息了,難怪日本人來台灣都很愛去夜市咧

導遊在我們進入房間時,便一直交代我們不要動冰箱的飲料

也不要隨便亂轉電視頻道,因為在日本住宿強調使用者付費

冰箱裡頭的飲料會有設置計費裝置,只要你把冰箱的飲料抽出來

冰箱的電腦會將資料傳送到櫃臺,你就等著明天要付錢了

導遊說如果真的抽出來了,不要想說要塞進去

到時冰箱電腦一直感應,會一直重複累計金額

曾經有台灣的新婚夫妻就是這樣來回的想把飲料硬塞回去

結果光是飲料費用就要付1000多元台幣

(PS.導遊講這段時,怎麼所有團員都回頭看我跟KIWI呀)

  還有第四台也只能看新聞台,其他頻道都是需要付費的

以上這些是在日本旅館住宿需要注意的喔

-------------------------------------------------------------------

PS.最近真的太忙了,所以網誌到現在才更新,各位,我下次不敢拖稿這麼久了。

(謎之聲:還有下次,去給我面壁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