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又是陷入一陣忙碌,只好將最近去台中防火林道登山 整理成記錄跟大家分享,大家可能對於「防火林道」不是那麼熟悉,其實應該說是「防火線」,那麼「防火線」又有什麼功能呢?

防火林道係將針葉木清除後開墾成寬約6~10公尺之防火林帶,然後種植耐火樹種有:楊梅、木荷、青剛櫟、烏心石、長尾尖櫧 等等,其實「防火線」跟我們住家與住家間的防火巷有著同樣的功能,為的就是阻隔火災火勢的蔓延…

近年台灣最大的森林火災就是民國91年5月武陵地區發生森林火災,整個延燒將近6天,整片山林一片火海,更是動員幾百人及國軍前來救災,所以平時的防範及救災演練工作便要未雨綢繆地持續進行。

我用手機K800記錄這次登山過程(謎之聲:其實是你又懶得背單眼吧~),這次我們還巧遇到【台灣全記錄】的高山嚮導團喔,他們已經走了七天咧,在聊天中才得知其中一位還參與過去年的中央山脈八十七天天縱走,聽的我是瞠目結舌,意思就是說我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這次的登山記錄我還加入了google map,大家可以透過地圖跟著一起經歷這段旅程。



 

 

 

 

 

 

 

 

 

 

 

 

 

 

 

↑防火線林道栽種木荷、烏心石等耐火樹種


↑防火林道杜鵑盛開


 ↑

李商隱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 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滿坑滿谷的杜鵑正妖豔的綻放著



↑每次的高海拔登山都會遇到全株是刺的植物,我曾經被刺進手掌而痛的大叫


 

↑貌似眼鏡蛇的長行天南星


↑長行天南星也跟眼鏡蛇一樣有毒不可以觸摸喔


↑經過碎石坡帶


↑這翠綠的植物是一種會咬人的貓喔,這就是俗稱的「咬人貓」,一觸摸到立刻會感覺痛還會麻麻的

 

↑經過碎石坡帶,好心的登山客繫繩索讓人好安然度過碎石坡

 

↑危險的碎石坡帶,讓人膽顫心驚,深怕一個大石滾下>_<

 

↑夢幻的森林場景,有如童話世界

 

↑我們走在這森林小徑裡頭,也別有與世隔絕的浪漫

↑巧遇台灣全記錄登山隊,他們可是走了七天的行程了

 

↑中間這位頭戴頭巾的先生就是電視節目【台灣全記錄】去年縱走中央山脈87天的高山嚮導

 

↑那天一路跟隨我們的狗狗,他還會帶路喔,真的很可愛

 

↑狗狗走累了躺在地上休息,因為表情很好笑,我就惡搞了狗狗一下,哈哈~

 

↑狗狗躺在地上抓癢,那個表情也太爽了吧,噗噗~

 

↑叫他起來拍照,還會裝無辜咧,哈哈~

 

南湖大山710林道6.8K登山口,這裡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

  

↑我已經走到氣喘吁吁,臉色慘白了,噗噗~

 

↑這張逆光拍的樹林,彷彿身置歐洲奇幻森林,這張照片我取名為【慕光】

 

↑雲稜山莊快到了,不過今晚沒有在這邊紮營

 

↑到了著名的松風嶺,這邊佈滿了二葉松的落葉,地上彷彿鋪上厚厚的地毯般

 

↑地上佈滿二葉松的針葉,還有一個可愛的小毬果

 

↑山頂的金屬避難小屋,這邊還有電力喔

 

↑我的午餐【飯團】

 

↑這樣的飯團在爬山時就是美味了

 

↑不知名的小花,應該是謹菜科

 

↑優美的林相,給人一種舒適悠閒的感覺

 

↑新竹康康隊....,這些人可能是我的粉絲,不然怎麼會用我的姓名來當隊名咧

 

↑這紫色的小花應該是玉山石竹

登山路線圖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