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by 幸福巷7-11號  )


妳說他選擇了她

妳不是他要的她 

妳說是妳不夠好 

才會在感情路上頻頻跌倒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時候,父母因為忙於工作,所以我一出生之後沒多久,媽媽便把我送到住在鄉下的外婆代為照顧,自從我有記憶開始,外婆便身兼母職地養育我,那時稚小的心靈認為外婆就是我的媽媽。

 

聽媽媽說5歲之前的我常感冒生病,而且又有氣喘,體弱多病的體質給外婆帶來許多的麻煩,因為外婆不會騎腳踏車,所以只要我生病了,她老人家總是走路背著我去醫院,但是西藥怎麼吃也不見改善,於是外婆便四處打聽著治療氣喘的中藥方,只要有人跟她說那一帖的中藥治療氣喘很有效,她便馬上拿著人家給她的藥方去中藥行抓藥,回來之後將中藥材處理後再放入電鍋裡面煮,外婆知道我怕吃藥,尤其是中藥的那種苦澀,一定更是不肯喝,所以總是在藥材中加入了冰糖,中藥蒸煮好之後,總是很溫柔的幫我將中藥湯吹涼後說:「乖孫耶,這湯快喝下去,這湯無苦啦,阿嬤有放很多“糖霜”啦,勁甜喔,乖,快喝下去病才會好喔。」(註)糖霜(台語):冰糖。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愛是永遠的守護-【你出門我看家】寵物篇

胖球,以後有我"照"著你~

最近搬了新家後,終於也把我們家的愛狗-胖球從台北接回宜蘭,可是有時我們外出或上班時,

我跟KIWI會因為只有胖球自己在家,因為擔心胖球而常要急著趕回家看看牠。

所以常常事情辦完了或下班了之後,便是馬上衝回家看胖球的狀況,我跟KIWI也成了名符其實的"狗奴"了。

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於是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套國外的WebCam監看軟體【Vitamin D Video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摘錄網路)

 

什麼是正義?

最近,準備著八月份的考試,唸著厚厚的法律書籍。

每次唸完更多的法律條文及法條規則後,才明白自己對於正義的認知太過於膚淺。

以前只憑著自己的價值觀去認定正義的界線。

可能是獅子座對於正義有著無可救藥的浪漫吧!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921.jpg  
 

  

如果「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那麼對我而言「家」又是怎樣的地方?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來又是陷入一陣忙碌,只好將最近去台中防火林道登山 整理成記錄跟大家分享,大家可能對於「防火林道」不是那麼熟悉,其實應該說是「防火線」,那麼「防火線」又有什麼功能呢?

防火林道係將針葉木清除後開墾成寬約6~10公尺之防火林帶,然後種植耐火樹種有:楊梅、木荷、青剛櫟、烏心石、長尾尖櫧 等等,其實「防火線」跟我們住家與住家間的防火巷有著同樣的功能,為的就是阻隔火災火勢的蔓延…

近年台灣最大的森林火災就是民國91年5月武陵地區發生森林火災,整個延燒將近6天,整片山林一片火海,更是動員幾百人及國軍前來救災,所以平時的防範及救災演練工作便要未雨綢繆地持續進行。

我用手機K800記錄這次登山過程(謎之聲:其實是你又懶得背單眼吧~),這次我們還巧遇到【台灣全記錄】的高山嚮導團喔,他們已經走了七天咧,在聊天中才得知其中一位還參與過去年的中央山脈八十七天天縱走,聽的我是瞠目結舌,意思就是說我聽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這次的登山記錄我還加入了google map,大家可以透過地圖跟著一起經歷這段旅程。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蔚藍的天空與交錯的樹枝構成一幅協調的美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SC01355

12月7日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昨晚要趕去羅東跟朋友吃飯的路上

突然看見夜空有些許的不一樣

(((天空在笑))))

我有沒有看錯呀,天空在微笑著,還閃爍著明亮的雙眼咧(如下圖)

可惜我沒辦法用手機拍下這樣的奇景,等到回家要拿單眼拍攝時

天空已經收起笑臉,只剩下孤單的上弦月~~~

49348aed

(圖片來源:天文館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把胖球的照片編排了一下

把照片連結成一篇搞笑的故事

來看圖說故事一下囉~呵呵

 

IMG_7491

↑別看胖球這麼可愛,他可是很愛裝酷又裝憂鬱喔

 

幸福巷7-11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