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HOLA買了玉子燒的鍋子,今天開始試做。
材料:蛋3顆、日式黑糖醬油、鹽巴、糖。

步驟1:將蛋3顆以8字打蛋法將蛋液打散,用八字打蛋法的用意是希望不要讓蛋液打散時不要有太多的空氣,那會使蛋液有很多氣泡。

步驟2:再將醬油、糖、鹽巴依口味適量放入蛋液中再打至均勻即可。

步驟3:將少許蛋液倒入鍋內,讓蛋液均勻分布在鍋內,不要倒入太多蛋液,薄薄少許即可,等待蛋液凝固成薄片狀後,就可以用筷子沿著鍋邊前端開始往內捲進來。

步驟4:承接上個步驟,將蛋皮捲成蛋捲狀後,再用餐巾紙沾油後,將鍋子均勻塗上油,再把蛋液一樣少量且均勻的倒入鍋內,蛋液一樣要均勻分布於鍋內,也要把捲起來的蛋捲用筷子撐起來,讓剛剛倒入的蛋液能夠分部於蛋捲的底部。

步驟5:重複步驟3-4,直到蛋液用完即可,這樣就完成玉子燒的製做。

PS.因為是做素食的口味,所以並未加入柴魚高湯。
上一頁下一頁
  • IMG_7075.jpg
  • IMG_7086.jpg
  • IMG_7088.jpg
  • IMG_7089.jpg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出現在: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1/04/24
全站分類:
美食記錄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9